一颗很甜的荔枝

【忘羡】恶作剧(2)

【人物属于墨香  ooc和bug属于我】

所有人都倒吸了一口冷气。
玩大了。
魏无羡眨了眨眼,又眨了眨眼,蓝忘机还是保持着刚才的姿势看着他,一动不动。
魏无羡站直了身,回头看着小弟们笑骂:“谁跟我说含光君最严肃的,看人家开玩笑,面不改色的。”
“没开玩笑。”
魏无羡闭眼做了一次深呼吸,回头正对上那双波澜不惊的眼睛。
魏无羡愣了愣,又笑了出来。
“好呀。”
想玩我?那我就陪你玩。
所有人又倒吸了一口冷气。
“老…老大…”温宁冒死进谏。
蓝忘机瞥了温宁一眼,后者赶紧后退了几步,将自己淹没在人群中。
“那含光君能不能赏个脸一起吃个饭?”魏无羡凑近了些。
蓝忘机仍是面不改色:“好。”
“老……老大,那……我们呢?”之前给魏无羡介绍蓝忘机的小弟问。
蓝忘机再次使出眼神攻击技能,又看向魏无羡。
“自己解决。”魏无羡笑着将手搭上蓝忘机的肩膀,另一只手举起来向后挥了挥。
小弟:???

魏无羡搭着蓝忘机漫无目的的走着,突然使了个坏,手上加了力,将身体大半重量都靠到蓝忘机身上。
蓝忘机目不斜视地将他上身扶正:“好好走路。”
魏无羡凑过去轻佻地回答:“我不会走路呀蓝二哥哥。”
蓝忘机转头。两人的脸贴的极近,呼吸交错。
就这样保持了一会儿,对方仍是一动不动,魏无羡大感无趣,正要移开视线,蓝忘机突然弯下了腰。
下一秒,自己被打横抱起。
双手反射性的抱上面前人的脖子,魏无羡惊慌失措地大吼:“蓝忘机你干什么!!”
“你不是不会走路吗。”
“我会我会!你快放我下来!!”被无数好奇的眼光打量着,饶是魏无羡这样脸皮厚的人也有些不自在。
然而抱着自己的人却恍若未闻,继续坦然地走着,魏无羡只得将脸埋进蓝忘机的胸里,祈祷不要碰到认识的人,没有看见蓝忘机悄悄上扬的嘴角。

被轻柔地放在凳子上后,魏无羡赶忙打量四周,松了口气,还好不是直接把他抱进小旅馆。
不过……魏无羡翻了翻菜单,蓝忘机怎么知道他喜欢吃川菜?还是这么巧他也喜欢吃?魏无羡悄悄看了一眼对面的人,连低头倒茶的气场都无比的清冷。
“麻婆豆腐,辣子鸡,还有这个这个,诶这个是啥……那也来一份吧。”魏无羡双眼发光的点了一堆才想起对面还有个人,抬头问,“蓝副主席,你要吃啥?”
蓝忘机将他手中的菜单抽走,交给服务生点头示意后直盯着魏无羡,魏无羡也托腮看着他笑:“蓝副主席,我坐在这跑不了,你没必要一直盯着我看。”
“蓝湛。”蓝忘机顿了顿又补充,“你叫我蓝湛就好。”
魏无羡扑哧一声笑出来,又凑前去:“蓝副主席干吗在乎这个?”见对方眉尖一抽又要开口,魏无羡赶紧举双手投降,“好好好,你让我叫什么都行,蓝忘机,蓝湛,蓝学长,含光君,蓝二哥哥,小宝贝小心肝,随便你怎样行不行?”
蓝忘机的眉尖又抽了一下,耳垂染上一抹嫣红,仍是镇定地说:“胡闹。”将目光转向窗外,魏无羡则心情大好的盯着蓝忘机俊秀的侧颜。

“您的菜齐了。”服务员将几盘菜摆上桌。
魏无羡笑眯眯地看她:“谢谢你呀小美女。”又凑近了一些,“你叫什么名字呀?”
蓝忘机看着窗外的红霞飞到了服务员的脸上,桌下的双手暗自握紧了。
魏无羡又调笑了几句才放她走,一扭头就看见蓝忘机紧盯着他,目光似冰,便托腮看他:“蓝二哥哥,满桌菜你不看看我做什么?”
蓝忘机将视线转向满桌红彤彤的菜,没有说话。
魏无羡满脸恨铁不成钢:“嗨呀你这个人这么一点情调都没有,这个时候就该夸我秀色可餐呀。”眨了眨眼又道:“不过没关系,我夸你就好了。”
“蓝湛,你真好看。”
蓝忘机并不理他,夹了一筷子菜放进嘴里。
魏无羡愣愣地看着他,随即爆发一阵大笑。蓝忘机刚想问他,一开口就感觉一股难以言喻的味道从牙龈处弥漫出来。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蓝湛原来你有吃八角的嗜好哈哈哈哈哈哈。”
蓝忘机面不改色地喝光了整杯水,勉强冲淡了那种怪异的味道。
魏无羡好不容易才擦掉刚才笑出来的眼泪,又笑着凑过来:“二哥哥不是因为我刚才的话走神了吧。”
蓝忘机瞥他一眼:“没有。吃饭。”
吃饭就吃饭,魏无羡刚才笑的力气都快没了,赶紧补充一下。刚才一上菜他就饿了,不过面前的这个人,确实比吃饭好玩多了。
想着,魏无羡悄悄看了一眼蓝忘机,看见对方死盯着一盘青菜啃,魏无羡又噗的一声笑了出来,夹了一块鸡肉到对面碗里,再对上对方疑惑的眼神,认真道:“二哥哥,你这样很像一只兔子啊。”又拍了拍胸脯,“放心,这餐你羡哥哥请了。”
盯着对方吃下了那块鸡肉,魏无羡心满意足地继续大快朵颐,没看见蓝忘机又一口气喝了一杯水。

吃完,魏无羡舒服地打出一个饱嗝,又笑了笑:“不好意思啊。”
蓝忘机不理会他丝毫没有不好意思的笑容,问:“走吗?”
“走呗。”嘴里这样说,魏无羡却丝毫没有要起身的意思。
蓝忘机先起了身,看他依然纹丝不动,投去一个疑问的眼神。
魏无羡笑了笑,朝蓝忘机伸出双手。
蓝忘机盯着那双手看了片刻,刚伸出手要抱他起来,魏无羡突然扭过手掌和他击了个掌。
“Give me five!”
魏无羡带着得逞的笑容迅速跑走,留蓝忘机愣在原地,无奈地摇了摇头。

走到店门口便看见刚才恶作剧的元凶站在路灯下踢着小石子,像是感应到蓝忘机的目光,抬头冲他露出一个明晃晃的笑容,刚吃过辣的嘴唇红彤彤的,瞳孔在昏暗的路灯下熠熠生辉。
等蓝忘机走过来,魏无羡指了指左边的路:“那我就先回家啦。”
“我送你。”
魏无羡诧异的回头,看着蓝忘机跟上他的步伐,站在他身侧看他。
“走吧。”

TBC

评论(3)

热度(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