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很甜的荔枝

【忘羡】恶作剧(3)

【人物属于墨香  ooc和bug属于我】

魏无羡点点头刚要抬脚,便觉蓝忘机身形一顿,扭头向他投去疑惑的目光。
蓝忘机面不改色道:“……算了。路上小心。”
魏无羡愣了一下,点点头,笑着挥了挥手:“那我就先走啦。”
蓝忘机看着他远去的背影,眉尖一皱,又将目光投向右侧的小路。

温晁没想到自己那么容易就被发现了。本来打算放学后围堵魏无羡,却被蓝忘机突然插了一脚,被辣眼睛了一路想趁魏无羡独自回家时下手,却又被面前这人发现了。这也太惨了吧,温晁看着蓝忘机离去的背影暗自咬了咬牙。

回家时灯是黑的,江澄这么早就睡了,魏无羡心里嘀咕了一声,还是把动作放轻了。
一夜无梦。
睁开眼时闹钟已经指向7:35,魏无羡迅速翻下床,五分钟后如一阵疾风冲向学校。
趴在远处偷偷摸摸地看了一会儿,见今天站在校门口值日的是蓝忘机,魏无羡松了一口气,还没来得及想这样的安全感是哪来的,就和蓝忘机的视线对上了。
魏无羡走过去神态自若地打了个招呼:“学长这么巧!早上好啊!哇这么认真地在值日,那你忙你忙,我就不打扰你啦。”
刚要走过去便被一只有力的手抓住:“登记。”
魏无羡哀嚎了一声,云深不知处迟到被登记超过三次要记过的。扁了扁嘴,魏无羡不死心地问了句:“我这是第几次啊?”
蓝忘机瞥了他一眼,伸出三根手指。
啊,蓝湛的手也这么好看诶……诶不是,三次???
魏无羡扑过去抱住蓝忘机的手,仰起脸冲他眨了眨眼:“蓝副主席,您高抬贵手放过我行不行?我昨天还请你吃饭了呢,你吃了我的辣子鸡,就是我的朋友了,朋友啊!朋友一生一起走!”
蓝忘机面不改色地将登记册递过去:“我付的钱。”
魏无羡眨了眨眼睛,自己好像是忘了付钱了……“那我…下次再请你好不好?蓝二哥哥?”
“好。”
魏无羡刚松了一口气,又看见登记册出现在自己眼前。
“登记。”
果然!这个人还是想整自己!
魏无羡看了看蓝忘机的脸,迅速掐死心底那棵小苗,收起笑容在登记册上留下一个豪放的签名,潇洒地转身离去。
“魏婴。”
“在在在,怎么啦?”魏无羡晃了晃脑袋,笑眯眯地回头,这不还是心软了嘛。
“衣冠不整。”蓝忘机淡淡地说。
魏无羡低头看了看自己因为急着出门只扣了一半的外套纽扣,抬起头冲蓝忘机笑了笑,一把将所有纽扣解开,扭头走了。
他的校服好像大了一号,风吹起他的外套下摆,竟带出几分豪气。
蓝忘机默默看着他走进教学楼,伸手将那页登记册撕了下来。

魏无羡单手托着腮,另一只手在纸上胡乱画着,思绪到处飞,被下课铃吓回神来才发现自己写了个蓝字。愣了一下,赶紧补上“天白云”,然后一把将纸塞进抽屉起身过去一拍江澄的桌子。
“江!晚!吟!”
江澄扶了扶快被震下来的水杯,抬眼看他:“干嘛?”
“你还好意思问我!今天早上为什么不叫我!”魏无羡愤愤不平地控诉。
江澄翻了个巨大的白眼:“我以为你还在回味爱情的滋味不愿醒来呢。”
魏无羡顿了顿,还在消化这句话,对方一个冷笑。
“魏无羡!你还记不记得我们的约定!云梦双杰手牵手——”
“——谁先脱单谁是狗。”魏无羡脱口而出的瞬间恍然大悟,勾过江澄的肩膀,“澄妹妹,这事不是你想的那样。”
好不容易将事情给江澄解释清楚,迎面又是一脚。
“蓝忘机你也敢惹!不要命了!”
魏无羡仍是笑嘻嘻的,摇头晃脑地扯着江澄去了食堂。

江澄看着人山人海的食堂,按了按太阳穴,这一天天没一件事是省心的。
魏无羡却并不担心,锁定了个独坐的女孩,笑嘻嘻地过去低声说了几句话,对方红着脸点了点头,魏无羡回头看向江澄,媚眼还没抛出去就被一只手扯走了。
“诶蓝副主席,不是我说你怎么总喜欢这样一言不发就抓人啊,这样是不是不太好大庭广众的,我很多粉丝的,你这样让我多没面子啊……”魏无羡被拽着嘴里也不消停,终于被蓝忘机摁在了凳子上。
魏无羡抬眼对上对面蓝忘机愣住的脸,诶不对……蓝忘机站在自己旁边啊?魏无羡用目光在两人脸上来来回回扫了许多遍。对面的“蓝忘机”终于开口:“魏同学你好,我是忘机的哥哥。”
魏无羡恍然大悟,激动的一拍桌子:“哦!你就是那个唯一一个比蓝忘机还厉害的蓝曦臣学长吧!久仰久仰!”
蓝忘机的嘴角抽了抽。
蓝曦臣仍然带着春风化雨般的笑容:“不敢当,魏同学也是很有名啊。”
是有名,不过不是什么好名声吧。魏无羡心里嘀咕了两句,又抬头看向蓝忘机:“你把我拖过来干嘛?”让他亲自接受学生会主席的教导从而洗心革面改过自新?
蓝忘机端着自己的餐盘坐到他对面,淡淡地说:“吃饭。”
魏无羡叹了口气,晚吟啊,不是朕不想帮你泡妞,实在是奸人当道道阻且长啊。
诶,朕的晚吟呢?
魏无羡抬头张望了一下就看见江澄独自站在窗户边啃着面包,感受到魏无羡的目光悠悠转过脸来,冲他摆了摆手做了个口型。
“辣眼睛。”

TBC

评论(5)

热度(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