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很甜的荔枝

[忘羡]欢迎来到美妆博主魏无羡的直播间!

【人物属于墨香  ooc和bug属于我】

七点五十九分,罗青羊赶紧打开魔道直播app,熟练地点进直播间,每周六晚上八点这个名叫“夷陵老祖”的主播都会直播化妆,罗青羊也是在微博上看见别人的安利,当时只觉得看一个男人化妆挺新鲜的,谁知道看了一次直播之后就无法自拔了。

一进去就看见了那张熟悉的脸正托着下巴和观众们聊天。

“你们不要着急嘛,现在还没有到时间……其实我这个人非常没有时间观念的,按我的性格不拖到九点才不会开始咧,可是我先生是个时间观念非常强的人,他告诉我,八点就是八点,不是八点就不行……诶呀到点了那我开始啦。”

屏幕瞬间爆炸,满屏的“这个狗粮吃的我心服口服”“好甜啊啊啊”“汪汪汪汪汪”,礼物区更是被塞的满满当当。

魏无羡将脸凑到镜头前:“按套路先自我介绍一下,肤质是夏混干冬沙漠干,新来的朋友们注意一下,不要把我和温日兆那个大油皮抄袭狗相提并论啊。”

罗青羊看着屏幕上放大的脸捂心口倒地,这皮肤也太好了吧。

评论里有几个小新人顶锅盖求科普这个温日兆是何许人也,罗青羊擦掉鼻血坐起来回复:“一个十八线美妆主播,羡羡之前原创的玄武妆被他抄袭了还说是自己原创的,不过温晁现在已经退出美妆届啦,普天同庆(*/ω\*)”

魏无羡边擦水乳边瞥充满花式骂法的评论区,笑的不能自拔:“谢谢‘绵绵思远道’的科普,不过大家不要骂温晁啦,都没人看我了。”说完委屈地扁了扁嘴。

罗青羊再次捂心口倒地。

等罗青羊再爬起来时,魏无羡已经在擦粉底了。

“粉底呀一定要选择跟自己皮肤颜色相近的,不然晚上和男朋友出去对方就只看的见你的脑袋浮在空中了。我跟你们说啊,我以前擦粉底只擦脸颊,而且选的是最白号,还在脸上涂两坨猴屁股一样的腮红。现在回头想想,唉,惨不忍睹。”魏无羡看了眼评论区翻了个白眼,“我当然不是因为会化妆才找到男朋友的。实话跟你们说吧,我之前就是顶着我刚才说的那样的一张脸泡到我先生的,我还特不要脸问他好不好看呢。”

“今天我这个妆的主题呢,就叫做妖艳贱货妆。啊,评论区有人问我靠这个妆能不能找到对象,我不知道啊,反正我化什么我对象都说好看。”魏无羡正色道。

“主题是妖艳,所以眉毛肯定要画的张扬一点啦。呃,我用的是xxx眉笔,其实这个并不是特别好用啦,但是还挺便宜的……啊那个ww牌的眉笔我最近也有种草啊,但是太贵了实在吃土所以只能……”

“买。”

手机里突然传出另一个男音,罗青羊吓得差点把手机摔了,愣了一下之后开始尖叫。

评论区再次爆炸。

魏无羡看着左边愣了愣,笑着回过头来说了句“不好意思我离开一下”便离开了镜头。

罗青羊只听见一声响亮的“吧唧”,魏无羡就又带着得逞的笑容回来了。

“接下来是眼影,这盘眼影我已经是第无数次回购啦。”魏无羡拿起眼影盘晃了晃便开始画,“画眼影呢,最普通也最简单的一种方法就是同一色彩以不同深、浅的色彩,自眼睑下方至上方、由深至浅渐次画上,可以塑造目光深邃的效果。眼睛看起来会变大至少1/3 ,且很有神、很亮。”眨了眨眼睛又不要脸道,“不过我眼睛本来就很大了。”

魏无羡从妆台上拿起一支眼线笔:“其实我先生不让我画眼线的,可能怕我把自己戳瞎。可是妆容要求嘛我也没办法,你们不知道我为了得到这个眼线笔准许付出了多大的代价。”魏无羡不自觉地扭了扭腰,叹了口气。

“口红当然是要涂姨妈色啦,虽然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叫姨妈色,毕竟我也没有见过嘛。”魏无羡耸了耸肩,“唇形不太好的可以用唇线笔画完唇形再涂口红,我就跳过这步啦,反正我唇形好看。”

“为了妖艳一点就不扫腮红啦,不过你们看到喜欢的人可别脸红呀,那就很不妖艳了。”魏无羡一本正经地教导。

“之后再用蜜粉定妆,然后就大功……诶呀不对不对,不好意思我忘了睫毛了。”魏无羡手忙脚乱地在化妆箱里翻了翻,“我睫毛还蛮长也蛮翘的诶,那我就直接用睫毛膏刷啦。”

魏无羡又凑的离镜头近了些方便她们看清边说:“刷睫毛膏前最好先在瓶口抹去多余的量或者用纸巾擦擦,就不会晕染啦。然后横拿着睫毛膏由根部以Z字形方式向前刷,再以直拿的方式一根根轻刷下睫毛,就不会沾染到下眼皮。睫毛是很重要的,你怎么知道对方不会接吻的时候睁开眼偷偷数你的睫毛呢? ”魏无羡眨了眨眼补充道,“反正我会。”

结束直播前按照惯例要感谢一下送礼物的观众们。

魏无羡打开土豪榜,看着百年不变的榜单,叹了口气:“我下次这一段直接录播好了。”

“感谢‘温家小天使’‘姑苏蓝曦臣’‘姑苏蓝思追’‘姑苏蓝景仪’‘姑苏蓝xx’‘姑苏蓝xx’的礼物,我和含光君过段时间会回去看你们的,希望你们下次能改个名,我已经被多次质疑买水军了。”

“今天的榜首还是这位‘天天就是天天’啊,看来这位朋友一定很喜欢我吧。”

魏无羡扭头看向左边送了个wink。

“我也爱你。”

两秒后只听啪的一声,直播间黑了屏。

罗青羊听着手机里传来可疑的声音红了脸。

【彩蛋】

“今天的主题是这段时间非常火的‘让男朋友来认口红色’。可惜我男朋友不是直男,只能仅供参考啦。”魏无羡一字排开一百三十八根口红,“时间紧凑只找到这么多啦。有人问我干吗要囤这么多,我很无辜呀,我懒得出门,口红都是我先生帮我买的,不过他实在分不清那些颜色,就干脆全都买了,你们说他是不是蠢……”镜头抖了一下。

“……算了我们直接开始吧。”感受到对面的目光,魏无羡赶忙开口。

“咳,蓝先生,现在请挑出姨妈色。”

蓝忘机从容不迫地挑出一支。

魏无羡吓得又抖了一下:“你太厉害了吧!”

“你直播的时候用过。”蓝忘机淡淡地说。

魏无羡满足地笑笑,又抛出考题:“现在请挑出唇彩。”

“……什么?”

“唇彩呀,就是比较润的那种,像指甲油的。”魏无羡手脚并用地解释。

“……”

“那好吧,我给你降低一点难度,咬唇妆你总知道吧,请从里面挑出咬唇唇膏。”

“……”

魏无羡捂着心口作受伤状:“蓝先生!你不会是个直男吧!”

蓝忘机:“……再来。”

“我给你最后一次机会啦!挑出一个你最喜欢的颜色!”

刚说完手中的手机便被夺走,面前的人将镜头对准了一脸懵逼的自己。

“最喜欢的颜色。”

蓝忘机俯身贴住魏无羡的两瓣唇。

“唔……你干吗……”

蓝忘机用舌尖描过对方美好的唇形,轻轻在他下唇咬了一下。

“咬唇妆。”

评论(15)

热度(6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