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很甜的荔枝

[忘羡]共看昏昼(1)

*仙君汪叽x大将军羡羡  三界背景
*人物属于墨香  ooc和bug属于我

“温将军,你们家大将军怎么天天往我们仙宫跑啊,倒不如直接住下了。”蓝景仪忍不住抱怨。

温宁无奈地笑了笑,看着魏无羡大摇大摆地走进庭院,直接一把推开右侧的房门。

“蓝湛!本将军又来啦!”

书案前的人似已习惯了这一幕,头也不抬,只一挥袖将门合上了。

魏无羡将蓝忘机面前的书一盖,见他终于抬头看自己,笑嘻嘻地道:“蓝湛,我今天可给你带了宝贝。”

蓝忘机仍是面无表情地看他:“不怕我再烧了?”

魏无羡知道他还记着上次chun gong册的事,嘿嘿一笑:“上次是跟你开玩笑嘛,我这次可是真给你带宝贝了。”

魏无羡从袖中掏出一样物事放在桌上。

蓝忘机眉尖抽了抽:“……酒?”

魏无羡诶了一声:“这是姑苏的‘天子笑’,在人间有名的很,我今天去姑苏办差事时买的。”

“你何来人间的银票?”

魏无羡嘿嘿一笑,伸出一根手指摇了摇:“蓝湛呀蓝湛,很多时候买东西是不用钱的。”

“又骚扰小姑娘了罢。”蓝忘机冷声道。

魏无羡啧了一声不满道:“什么叫骚扰,这是我牺牲美色换来的。”又用下巴指了指那酒,“这酒是真挺不错的,虽说比不上绵绵的桂花酿,但已经算是极品了。”

蓝忘机垂下眼睛淡淡道:“天庭有规定,不准打扰仙子。”

“嗨你是不知道,绵绵脾气可差得很,问她讨一坛桂花酿比让你说笑话还难……啊不对,还是让你说笑话比较难。”

魏无羡越说越起劲,丝毫没有注意到蓝忘机越来越黑的脸色。

“含光仙君,泽芜仙君请您去宫中商议要事。”蓝思追的声音在门外响起。

“就来。”蓝忘机应着,立刻起了身,又转头看魏无羡淡淡道,“不送。”

魏无羡扯着他的袖子也起了身,凑过来道:“正好我无事,陪你一起去吧?”

蓝忘机正要拒绝,那人却先行出了门,还顺带揉了揉蓝思追的头。

蓝忘机沉默片刻,也跟着出去了。

泽芜仙宫。

蓝曦臣见到不请自来的魏无羡并不很意外,笑着让人领了他去后院,又转头看蓝忘机。

“忘机今日很开心?”

蓝忘机垂下眼睛:“并无。”

两人并肩进入仙宫。

“近日太阳神想要分身出九个太阳共同普照人间一事,你可知道了?”蓝曦臣正色道。

“有所耳闻。”

蓝曦臣叹了口气:“仙界皆知他是想扩大自己的势力,可太阳神借‘让贫苦之人不受寒冷困扰’的名义提出,玉帝现在又甚重视他,各仙君都是敢怒不敢言。”

“兄长的意思是?”

“我已与赤峰仙君与敛芳仙君约定好,他们二位会尽力阻止太阳神,我先去人间,若事态实在无法控制,也好有应对之策。”

蓝忘机点了点头,刚要说话,一个身影便冲出来。

“你别跑啊我又不吃你……再不过来我烤了你……嘿嘿嘿这下被我抓住了吧。”

魏无羡提起兔子的耳朵得意地笑。

蓝曦臣看了看蓝忘机的脸色,解释道:“前几日夷陵将军从人间带了几只兔子回来,不知怎的那兔子跑到我的草地就不肯走了,大将军便日日来我这看它们。”

魏无羡这才抬起头看他们嘻嘻地笑:“不好意思啊二位,打扰你们谈正事了,那我就先走了。”说完提着兔子走了。

蓝忘机盯着那只兔子乱蹬的腿看了好久才收回视线,冲蓝曦臣点了点头道:“我会照看好一切。”

蓝曦臣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同行至仙宫门口,蓝忘机突然开口。

“还有一事向兄长相求。”

“哦?何事?”蓝曦臣惊讶地挑了挑眉。

“兄长后院的那几只兔子,我可否替兄长养着?”

TBC

“兄长后院的那几只兔子,我可否替兄长养着?”
“为何?”
“这样魏婴就能天天来看我了呀(*/ω\*)”

评论(4)

热度(65)